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心理辅导站参加涵江区“ 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宣传贯彻落实到群众之中,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积极参加由区委文明办联合组织的在白塘湖公园举行的“ 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以分发宣传单、现场讲解、心理咨询等形式,协助群众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把脉家庭亲子关系等,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心理困扰、情绪问题、缓解心理压力。


   志愿服务活动刚开始,大家对心理咨询还不是很了解,过来咨询的人员不多,随着咨询师的热情讲解和活动的深入开展,群众逐渐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产生了兴趣,主动过来参与了解,咨询师顺势向大家介绍心理健康重要性以及遇到心理问题该如何求助。


   在活动现场,黄女士将自己内心的困扰、不适告诉咨询师,咨询师耐心了解情况后发现其很焦虑,对此提出了专业建议并引导她通过放松训练、心理暗示等方法加强自我调解,有效缓解了黄女士的焦虑情绪。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发宣传单200多份,受益群众300多人,心理知识的宣传使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培养群众良好的自我意识和健康心态,营造了社区居民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