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青春助力 为梦赋能 赢接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1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7日——6月9日是全国高考的日子。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愉悦的考试环境,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积极参加由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助力高考志愿服务队,在考场外筑起了“爱心加油站”,为考生及家长保驾护航。


   为舒缓考生考前考后的心理压力,辅导站组织专职心理健康老师,在考点周边设置心理健康咨询点,正确引导考生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方法调整心态,缓解考试压力。在家长等候区内,志愿者们为现场家长分发了“情暖学子 为爱守候”高考心理指南、“心沟通 爱相伴”心理健康知识手册。内容丰富的高考心理指南,不但有指导考生如何调整心态,还针对考试期间家长该怎么做?考后出现的不健康心理应该如何调整?高考志愿的选择和填报等等作出详细地解答。“心沟通 爱相伴”心理健康知识手册帮助家长们在等候的同时舒缓压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学会科学陪伴孩子走过人生的重要关口。同时,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涵江医院主任医师,为家长提供健康咨询,为高考期间考生均衡饮食、良好睡眠提供建议,帮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参加高考。


   情暖学子,筑梦起航。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分发宣传材料1000多份,接受心理咨询230多人次,心理辅导站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满腔的热情陪伴广大考生轻松赴考。愿莘莘学子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