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塘北社区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0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4日上午,涵江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塘北社区。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做温柔坚定的好父母》。讲座由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咨询师黄碧霞主讲。


   黄老师从“营养”两个字入手,介绍什么是心理营养?接着分析谁是孩子心理营养的提供者?心理营养不足有什么表现?如何检测孩子的心理营养是否足够?详细介绍了心养孩子的五大秘诀。接着黄老师告诉现场家长,改变从当下开始,孩子长大了,也可补足安全感:一是要有稳定的夫妻关系;二是母亲的情绪越稳定孩子越安全;三是放手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黄老师提出四条建议,家长先要成为孩子的重要他人;舍得花时间精力陪伴孩子;要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孩子;懂得规划出专注的时间来一对一陪孩子。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一些困扰,分析产生误区的原因,并追根溯源提出解决方案。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效果良好,黄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给家长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2023年涵江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既有进校园,也有下社区,授课对象既有未成年人也有家长和教师。今年该活动已举行十多场,下一步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继续开展该系列活动,把心理健康的锦囊妙计送进千家万户,为广大家庭排忧解难,为涵江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