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大手牵小手 快乐一家人”亲子团辅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18】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增进亲情,加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信任度,更好地发展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8月17日下午,由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2023年涵江区“阳光成长”暑期亲子团辅活动涵西专场在辅导站二楼团辅室举行。本场团辅活动的内容是《大手牵小手 快乐一家人》,由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莆田第七中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王丽双主持。


   在轻松、欢快的音乐中,王老师与现场的家庭达成活动规则协议。第一个“过河”游戏,20个家庭平均分成两个阵队,家长和孩子同时套在一个呼啦圈内向前跳,两组同时进行,先到目的地者获胜。呼啦圈不大,大家有左右并行的,也有一前一后的想方设法按游戏规则为自己所在的团队争光。“绑腿跑”游戏考验的是默契度,活动现场亲子间彼此搀扶着,按照自己练习时的口令有条不紊地向前。在“一路有你”游戏中,家长和孩子分别体验戴上眼罩,由对方搀扶着过障碍物。王老师借着活动的契机和孩子谈谈蒙上眼睛的感受,在行走过程中的感受。王老师就如何建立亲子间的信任关系和现场的家长做了深入的交流。“深情表白”的游戏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把自己平时最想说又不敢说的话,大胆地向家长诉说。


一个半小时的亲子团辅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给了他们极深的触动,让他们意识到自身素质与家教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深刻体会到亲子教育中言传身教以及关注孩子情绪的重要性,也给了他们一次重新认识孩子的机会。希望今后辅导站多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