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开展2023年“阳光成长”暑期亲子团体辅导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2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帮助未成年人及家长树立科学全面的身心健康观,营造有助于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的心理环境,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8月18日,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阳光成长”暑期亲子团体辅导涵东专场活动,本场活动由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咨询师王丽双主持。


   活动开始前,王丽双老师对到场的亲子家庭进行了分组,并简单介绍了本场团辅的目的及活动的规则,现场气氛热烈,孩子和家长们个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游戏。活动设置了多个游戏环节,让孩子和家长们在游戏中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在“过河”游戏中,家长与孩子共同套进小呼啦圈,奋力冲向终点;在“2人3足”游戏中,孩子与家长互相搀扶,共喊口号,极大地锻炼了肢体协调能力;在“背靠背运球”游戏中,孩子与家长背靠背、手牵手,将健身球共同运到终点;在“一路有你”游戏中,孩子戴着眼罩在家长的引导下绕过障碍物、走向终点……


   游戏环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举起手,分享自己在游戏中的感受,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趣,通过活动学会了怎样跟爸爸妈妈沟通,从而更清晰地表达需求,家长们也表示此次团辅活动很有意义,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的同时,在游戏中增进了亲子感情。


   暑期团辅活动是2023年涵江区“阳光成长”公益巡讲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有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受益对象有未成年人、家长、教师等。接下来涵江区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赋能,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思维、情感、态度、意志等心理水平,提升心理品质,向着健康积极、向上向善的方向发展。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