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激活身心正能量 遇见更好的自己—— 涵江区2023年“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国欢中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3】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步履遇晴秋,成长见美好。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学生激活内在能量,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和自我调节能力,10月12日,涵江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国欢中学。本场活动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咨询师颜玛莉为八年级100多位学生做《激活身心正能量,做更好的自我》专题讲座。


   颜老师在暖场时特别设计了“我能看穿你的心”活动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心理学,以节奏性非常强且有力量的“we'll rock you”节律操,引导学生体验当身心能量被激活时的美妙感受,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营造了积极轻松的氛围。


   接着,颜老师通过几张漫画揭示部分学生的一些心理现状——“卷又卷不动,躺又躺不平,摆又摆不烂,”因为无法长期坚持自律,但又时常会产生焦虑,这样的自我拉扯,会造成不断的精神内耗。颜老师带领同学们复盘了平时的一些想法,同学们通过“消极想法魔圈和积极想法魔圈”意识到不同的想法会带来不同的感受,也会引发不同的行为,进而导致不同的结果。


   最后,围绕“如何实现消极到积极的转变”,结合案例,颜老师分享了5个秘诀。颜老师还利用心理绘画技术,邀请同学们进行“接纳小黑点”绘画创作。颜老师以专业的理论知识为支撑,以真实、生动的案例为抓手,以有趣的现场互动为桥梁,为同学们置办了一场满满都是干货的心理盛宴。


   讲座现场,师生互动频频,掌声不断,欢笑声不止,颜老师引人入胜的讲座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这场讲座激活自己的身心正能量,并学会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遇见更好的自己,为拥抱美好未来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