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心向阳光,健康成长 ——涵江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走进石庭华侨学校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11月30日下午,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功在石庭华侨学校举办了"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此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培养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参加此次活动的是学校七年级近一百位同学。


   此次团辅活动由心理辅导站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群芳主持。胡老师围绕着青春期学生普遍面临的人际困扰,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以"异掌同声"的形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围成一圈,通过有节奏地击掌,亲身体验到团队合作需要不断地磨合和成长。随后,胡老师巧妙地将"桃花朵朵开"音乐融入人员分组环节,同学们根据老师的指示快速找到同伴,手牵手摆出各种花的造型,并确保"桃花"里有"雄花"和"雌花",从而促进了男生和女生的合作分组与交流。


   在"阿拉伯飞毯"游戏考验中,各组队员先分别站到第一块飞毯上过河,然后通过合作,把第二块飞毯铺到前面,全体队员迅速到第二块飞毯上,再把空出的第一块飞毯又铺到第二块飞毯的前面,依此规律,带领大家飞过一段长30米的"河面"。这个游戏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强化了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胡老师带领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坦诚地分享彼此的感受和收获,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以更健康、更乐观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也在进一步的交流中产生情感链接,彼此滋养,共同成长。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