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纪念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上午,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参加由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举办的2023年涵江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活动中,辅导站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有咨询需求的居民来到便民服务区,心理咨询师耐心地为现场群众进行心理健康宣教,针对常见睡眠、焦虑等方面提出的疑问咨询师们都一一耐心仔细解答。互动中,有的居民不愿意过多倾诉,一些居民言语之间流露出无奈与孤独感,牵动着咨询师的心,她们紧紧把握与居民的每一次交流机会,以细致入微的沟通技巧,通过渐进式的启发,积极为居民们打开一扇明亮的心窗。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什么是健康心理、心理健康10条标准、什么是睡眠障碍、怎样积极主动改善睡眠障碍、焦虑抑郁情绪等宣教和心理疏导,让广大居民重新认识自己,拥有良好心境。


   活动共为120余名居民提供服务,发放心理健康相关宣传册150余份。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的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为居民输送心理健康知识,真真正正地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