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手机正在吸走你生活中的乐趣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来源: 中文百科在线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你的手机似乎是你娱乐活动的中心(否则,你去哪里玩愤怒的小鸟、浏览Instagram呢?),但是新的研究表明事实正相反。肯特州立大学上周公布的研究显示过度使用手机吸走的正是我们闲暇时间中的乐趣。

  研究人员对将近500名研究生进行监控,测量个体每天使用手机的情况,并对他们的性格以及他们所认为的高质量的闲暇时间的想法进行评价。接着,研究人员把参与者分成三大类:低频使用手机的内向者、低频使用手机的外向者和高频使用手机的人。划分到“高频使用手机”的这一组人在他们的闲暇时间比另外两组人承受的压力更大、经受的焦虑更多。

  即使你不认可这样的分类,想想你对常使用数字屏幕产生了免疫力?再想一下:最近的一个数字分析发现我们每天平均花三个小时查看我们的移动设备。考虑到我们忙碌的日常安排似乎很少在第一时间腾出时间这一奢侈品,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那么,为了真正把我们的闲暇时间利用起来,我们可以做什么呢?我们总结了如下几个活动,也只要花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但是最重要的是,在活动的过程中,你的健康水平将得到提高)。仔细看看这些活动,恢复你在空余时间放松的权利--这是你应得的。

  做志愿者。

  “好人有好报”适用在这项活动中。你不仅帮助了别人,也同时有益于自己情感上的健康。研究表明做志愿者的人的寿命更长、压力更小。

  去博物馆。

  研究表明艺术有益于你的身心健康,但是在参观时不要拍照。2013年一个研究对正在参观一件艺术品的研究生进行检查。结果表明:拍了照的参与者比纯粹欣赏作品的参与者回忆起来的东西更少。

  开拓新的领域。

  走出去真的有实实在在的好处,不管你是否在度假。重要的是不要连接WiFi,而是每隔一段时间就和周围的环境联系联系。在大自然中散步可以减轻你的抑郁症状、改善你的心情。作为一个职业的旅行家和旅行频道的名人,萨曼塔·布朗在最近HuffPost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把地图放在我的背包里,把手机收起来,关掉所有的应用程序,长时间、好好地散个步。只是闲逛。”

  早点睡觉。

  这里有个难题:什么能帮助你提高你的食欲、改善你的情绪、控制压力?当然是,多一些Zzz.合适的睡眠量对我们的健康很重要,数据表明我们的睡眠量不够。我不会希望你多休息一个小时,而是利用现在有多余的时间,提前计划。

  与你亲爱的人共度一些美好的时光。

  或刚好在最后一刻,打电话给你妈妈。2011年一个研究发现和亲爱的人共同度过降低了身体内的皮质醇(也就是压力荷尔蒙)。想要更多的好处?让一起吃饭成为你们闲逛的一部分。研究表明一起吃饭提高了体内感觉不错的催产素的水平。

  上瑜伽课。

  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这种充电和放松的方式,那可能是时候把它添加到你的健身计划中了。研究表明,瑜伽除了增加灵活性、拥有一颗平静的心,还可以减轻偏头痛、甚至改善免疫系统。不确定你该去上哪种类型的课?看看这个表格。

  记日记。

  拿笔在纸上写点东西是个发泄的运动---有科学作支持。与其把你每一点受挫情绪都一清二楚地公布在Facebook上(只是换来之后的后悔),还不如把你的想法写在纸上。写作是让情感健康的主人:让你拥有一颗更易感恩的心、有利于受伤后心情的恢复。另外,如果你特别沮丧,把你的想法全部发泄在笔端可能会帮你理清头绪。

  试着动手做点手工。

  不管是织一条毛巾还是画一幅图,手工都能让你心情平静。某个研究表明编织和冥想一样,都能达到同样的心理状态,所以如果你还不是很擅长编织,这至少是一种抓取一些好处的方法。

  读书。

  把你小屏幕上的视频换成平装本,让自己沉浸在好故事中。研究表明阅读能减轻压力、保持大脑敏锐、甚至有益于睡眠。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