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家长如何成为孩子心目中的贵人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来源: 525心理网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第一步:接受。

  我们作为家长,要活得真实,让孩子接受。经常问问自己:我有什么?我还可以有什么?关注自己拥有的东西,关注孩子拥有的特点,全然地接受自己,接受孩子,激发孩子内在的动力,让孩子活出他真实的自己。


第二步:欣赏。

  学会欣赏,让孩子喜欢。我们要看清楚孩子缺点背后的真相:

  1.孩子没有缺点,只有起点。

  2.孩子没有缺点,只有“花苞”。

  3.孩子没有缺点,只有存在。

  4.孩子没有缺点,只有特点。


第三步:说到做到。

  家长说到做到,做孩子心目中的英雄,让孩子崇拜。


第四步:放手。

  学会放手,让孩子感恩。 什么是“逆反”?根本没有“逆反”这个词,你先“逆”,孩子才“反”,孩子所有的“逆反”都是为自尊而战!爸爸妈妈爱孩子只是一种本能,永远记住,成长比分数更重要。


第五步:点灯。

  点亮孩子的心灯,让孩子信仰你。让孩子照亮他自己的未来。妈妈是家里的一盏灯,点亮孩子回家的路。爸爸是巷口的一盏灯,点亮孩子远行的路。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