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简介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31】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一、 辅导站性质

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涵江区委文明办下属单位,由涵江区委文明办领导,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提供业务指导,整合社会有效资源而建立的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服务的公益性机构。

 

二、辅导站场地

辅导站坐落在涵江区涵华东路199号(原涵江区少年宫),总建筑面积约为1765平米。2017年投入370万重新装修、150万购买设备,设立了接待阅读室、沙盘游戏室、心理咨询室、智能心理宣泄室、团体多功能活动室、艺术表达室等20多间功能室。配备了心理图书、心理测评软件、沙盘游戏设备、团体辅导工具、情绪宣泄设备、艺术宣泄设备、生物反馈系统等完善的心理咨询服务设施和辅助器材,是省内设备最齐全的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也是省级示范点。

 

三、成员组成

辅导站成员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志愿者,区内学校的专兼职心理教师及经过专业培训的社会热心人士等专业工作者组成。

 

四、辅导站职责

1、负责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2、负责开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辅导、心理测试、危机干预

3、负责全区各领域内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进行培训

4、指导社区、中小学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