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阻击疫情,中国必胜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这个冬天,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疫情发生后,国家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3日,机场、火车站等离汉通道暂时关闭;1月24日,全国各省陆续组织医疗队驰援湖北;1月25日,国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月27日,李克强总理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与此同时,国家建立了严格的疫情报告制度,及时进行信息公开,保证了疫情情况的公开透明。


可以说,正在中国这个拥有14亿人口、幅员辽阔的国家发生的疫情,与全球的卫生安全是息息相关的,而我们国家在疫情发生后采取的上下联动、迅速有力的种种措施和举动,是史无前例的。这样大规模的有序应对,这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共同努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无不体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党和政府对于疫情的防控迅速有力;作为公民,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也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病毒是无情的,可是,致力于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们,却让人深深地动容。武汉是最先发现疫情的城市,当无数人忙着逃离这里的时候,84岁的钟南山院士却毅然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动车,这位抗击“非典”的功臣,首先在媒体上作出了新型肺炎可以“人传人”的结论,并号召大家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为疫情的防治争取了时间。除夕夜,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可是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28名队员却紧急整理行装,逆向而行出征湖北武汉,支援湖北省疫情救治工作。抵达之后,他们迅速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以仁心仁术,扶危渡厄,与武汉人民共度时艰。


这几天,朋友圈里的这句话让人感慨万千:“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值得敬佩。”是的,这些逆向而行的医生和护士们,用他们无声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爱国”与“敬业”的深刻内涵。


为了打赢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社会各界也主动行动起来:春节档电影撤档、为湖北市民买下电视剧版权、开通免费心理专家热线、为医务工作者捐献口罩等医疗卫生用品、组织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这个寒冷的冬天因此增添了暖意,也更加坚定了大家顺利度过难关的信心。


伟大的时代新风激励人民奋勇前行。正是我们蒸蒸日上的社会风气,孕育出这次抗击疫情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了14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信心满满--阻击疫情,中国必胜!(青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