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一起抗“疫” 共迎春天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福建文明风】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武汉封城后,位于光谷的Wakanda的咖啡店没有歇业。这家咖啡店有一批老顾客是湖北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其中不乏每天至少要喝一杯咖啡的重度爱好者,位于光谷的这家Wakanda咖啡店决定在疫情期间做公益咖啡。7名员工自愿留守,每天为两家一线的医护人员外送咖啡,每天500杯,全部免费。许多网友知道Wakanda免费送咖啡后,也通过“云咖啡”方式下单支持,短短三天就已经下单70万元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后,像这家Wakanda咖啡店的暖心举动还有很多很多。无数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开启一段“最美的逆行”;无数海外华侨,给武汉带来医用物资和捐款;无数工人投入生产一线,为全国人民赶制口罩;无数农民工夜以继日地工作,短短几天,武汉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诠释了最强劲的中国力量。



疫情的到来,让这个春节的街头变得有些冷清,但人民群众齐心抗“疫”的心,却让温暖遍布中国大地。除了勇闯一线与病毒正面交锋的医护人员,这个冬天,还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在书写他们不平凡的抗“疫”故事:他们是那个在路边为没有口罩的拾荒者戴口罩的小男孩,他们是为了给社区工作者买药把药扛在身上的社区网格员,他是奔波于武汉市各大医院接送医护人员和需要帮助的市民的志愿者郑能量……各行各业的人自发地加入抗“疫”的队伍,为中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保驾护航。


春节往往是走亲访友、串门聚会的高峰期,但是今年的中国人,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过了一个特殊的中国年。这个年里,平常在外工作的人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平时不下厨房的年轻人也开始在美食界施展拳脚,在家的学生们“停课不停学”,依然坚持上课。“宅”在家里,是为了不给国家添乱,减轻感染传播的可能性,中国人也在“宅”的日子里,更加真切的体验生活的意义。



每一个患者的康复,每一天确诊病例数的下降,都离不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默默无闻的付出。众志成城,一起抗“疫”,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迎来期盼已久的春天。(陈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