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清明寄哀思 深情怀英雄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福建文明风】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将至,万物复苏——这不仅是一个思念故人的日子,也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为了度过刚刚要过去的这个冬天,“中国付出的代价非常大,但做到了把人的生命健康和平安放在了第一位”,最终换来了老百姓的平安健康。


这个冬天,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武汉、在湖北、在中国,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一线执勤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


病毒是无情的,“吹哨人”李文亮、推迟婚期的90后医生彭银华、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这些医务人员因感染新冠病毒,倒在了救治病人的一线;任务是艰巨的,为守护长江的安宁冲锋在前的民警尹祖川、毅然担负200余栋楼巡查重任的警长王春天、坚守岗位一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检察官李望厦……多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操劳过度,不幸因病去世。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每一个为了抗击疫情而牺牲的人,都是值得我们铭记的英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是有了许许多多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平凡英雄们,正是有了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的决心与行动,我们才能够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斗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在举国上下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今天,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曾经一肩扛起责任的英雄们。他们牺牲的战场虽然没有硝烟弥漫,但是他们却也是用自己的身躯为千千万万的普通民众挡住了危险;他们和革命年代的战士有着一样坚定的信念,他们也憧憬着能够看到春天的到来,看到国家太平、人民安乐。


如今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曾经,有人为了我们负重前行。在“春天”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应当继续保持警惕,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有利形势发生逆转。同时,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清明,在这个感恩抒怀、慎终追远的日子里,让我们为在这场疫情中离开我们的英雄,寄托一份哀思,献上一份怀念。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盼望的那个“春天”,就要到来。(青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