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斗湖,涵江深山处一处鲜为人知的小村落
【发布日期:2017-09-28】 【来源:看涵江】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斗湖,涵江瑞云山深处一处鲜为人知的小村落,位于福建省永泰县、涵江大洋、福清三县交界之处。 

 

 

斗湖南面为涵江大洋,北面为赤壁溪大峡谷(永泰县),东面是福清后溪漂流景区,西面是连绵的群山。西北方向与青云山天池草甸遥望。海拔980米处,死火山口形成天池景观。

 

 

早闻斗湖风景优美,素有华东第一高湖、福建小武功、高山云海、云上梯田等绝美风光,位居福建十大徒步露营线路之前列,仅次于十八重溪。

 

 

沿着机耕道,到第一个岔口,有个牛栅栏,看见一个云兴岩和斗湖的方向的指引往上走,到达云兴岩后,有两户人家,在山上放羊鸡鸭牛羊等家禽,再沿着机耕道往上一公里,达到第二个路口,有个往斗湖方向的路标,往右拐走小路,走约一公里山路,达到第三个岔口,往下是另一个村到斗湖的山路,往前就是直通斗湖了。

 

 

 

 

映入眼帘的是几棵参天大树,一个小水库,一座清朝年间建立的宗祠,几丘荒废的梯田,还有一大片的棕树林。走在烟雾弥漫的乡间小道,犹如进入了天堂般的仙境。 

 

 

 

早睡早起,四点多天还未亮,夜观天象,只见漫天繁星,星月相伴必有日出,雾气笼罩必有云海。 

 

 

静待旭日初升。此时山底下已是云雾缭绕,云海翻滚。

 

 

 

 

5点半左右,旭日初升,金光闪闪,佛光万丈,留下斗湖难得的绝美风光。

 

 

 

 

 

此情此景,高山湖泊,云上梯田,绚丽日出,缭绕云海,美丽乡村,佛光倒影,尽收眼底。此生也难得再遇到如此多美景于一身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