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老鹰尖:远近闻名的“绿色明珠”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看涵江】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老鹰尖

 

 

老鹰尖省级自然保护区于2002年批准建立,地处戴云山脉东北段的中低山丘陵地貌,生态类型复杂多样,孕育和保存了特色的野生动植物资源。

 

保护区主要以保护南亚热带北缘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萩芦溪与龙江(福清)等水系源头生态系统。

 

走在保护区的山道上,高大茂密的树木遮天蔽日,遍布大小山头;在山脚溪涧,清亮的泉水潺潺流动。一步一景,美不胜收,人们感受到的是一种大自然的和谐美,老鹰尖自然保护区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一颗“绿色明珠”。

 

 

经过几年的保护与建设,有效地保护南亚热带北缘大面积的常绿阔叶林、自然生态系统和自然景观,保护萩芦溪、福清溪、永泰溪等溪流上游两岸集水区生态环境,维持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多样性。进一步增强森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功能,确保保护区及周边地区水资源的生态安全。

 

作为革命老区和全国旅游红色经典老区、全国生态示范乡镇,围绕“红色生态旅游发展”的战略,大洋乡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同时,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宣传力度,保护青山绿水,为建设宜居大洋乡,建设美丽作贡献。 (图/文:吴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