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人的乡愁:就是地瓜粥配萝卜干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看涵江】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人在他乡时,除了乡音,食物最能温暖自己的游子心。也许每个人的舌尖都珍藏着一个故乡,那里有妈妈的味道、外婆的味道、家乡的味道。我们总是没来由怀念这股熟悉的味道,怀念这些质朴的美食。

 

 


这个季节正是新鲜的萝卜上市,很多人家都有晒萝卜干,晒成的萝卜干爽脆可口,远远便能闻到萝卜的清香,让人垂涎欲滴。萝卜干不光是美味还很健康,地瓜粥配萝卜干更是一种温情的归宿。

 

 


文火慢煮对于一碗粥而言似乎有点矫情,但对于挑剔的味蕾而言,一点都不为过。一道朴素无华的家常菜,把幸福变成食物,呈现在家人的餐桌上。简单的食物,本真的生活。

 

 


地瓜粥配萝卜干,咬一口地瓜嚼一次萝卜干,脆爽异香,口腔和鼻腔形成了立体的感受,一日三餐食而不腻。这是亲情的味道,也是家乡的味道,这些味道已经在漫长的时光中聚集成浓浓的乡愁。

 


地瓜粥

或许,别人眼中不入流的灶头烟火,却盛满我心中的饕餮美味。故乡、他乡、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难辨识。但是,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固守着一份乡愁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