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福建莆田多彩志愿活动暖心又给力:爱心路上盛开文明花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近年来,福建莆田市坚持把志愿服务精神渗透进群众的自觉行动中,从一个人到一座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当地一张温暖的城市名片。连日来,莆田多地又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又给力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把关心和温暖切实送到群众心坎上,提升文明城市的“暖心指数”。

公益爱心传真情 涵江三江口开展志愿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涵江区三江口镇“向祖国献礼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10月13日上午,涵江区三江口镇人民政府携手镇卫生院、中国邮政银行(新涵街支行)在铁灶宫前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常见病宣传、健康咨询等服务,免费为群众理发、发放防灾知识、移风易俗、环保知识、法律知识等宣传手册并耐心为群众讲解。期间,志愿者积极的行动和饱满的热情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据统计,现场共提供医疗咨询300余次,血压测量180人次,血糖测量180人次;爱心理发48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志愿者们一个个热情高涨,用真情传递爱心,将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上,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老人集体过寿

据了解,在同一天,三江口镇塔山村、东清村、南兴村的8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在铁灶宫前欢聚一堂,集体过寿。村干部与老人们贴心长谈,倾听他们回忆过去的艰辛岁月,并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此次系列活动大力倡导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了人人敬老、家家孝亲的文明氛围。

暖风拂面文化助残 莆田市残联志愿者以温情服务点亮盲人心灯

10月15日下午,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在绶溪公园开展“盲道祝福,献礼华诞”为主题的庆祝第36届国际盲人节活动,各县(区)盲协骨干、盲人代表、市残联党员志愿者、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筑梦之城”青年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志愿者与盲人朋友的合影

当天,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盲人朋友们领略优美的绶溪风景,在绶溪公园搭建的背景墙下,莆田市盲人代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拉起横幅,高声呼喊“盲道祝福、祖国万岁”,传递出浓浓的爱国情怀。

盲人朋友和蛋糕师傅一起切蛋糕

令人感到暖心的是,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制作国旗大蛋糕”的环节,在专业蛋糕师傅的指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盲人朋友们体验了如何给蛋糕抹奶油、裱花、写字等一系列有趣的步骤,共聚欢享了一段悠闲美好的时光,暖心的环节激发了盲人朋友的参与热情,展示了他们自强、自立、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

蛋糕师傅教盲人朋友做蛋糕

据统计,中国有世界最大的盲人群体,2018年,我国视力残疾患者人数达到1700多万,每年新增盲人数量达到45万左右。在他们的世界里,白天与黑夜没有差别,四季变换不过是气温的升降。

据了解,莆田市残联开展庆祝第36届国际盲人节活动,丰富了视障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他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融入到社会生活中来,同时,呼吁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关注、关爱视障群体的队伍中来,传播爱心,传递温暖!

垃圾分类进校园 城厢区平安志愿者把环保知识带到小学课堂

向祖国献礼—华亭镇志愿者在行动

为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教育,营造浓厚的环保意识氛围,10月12日上午,华亭镇综治办组织平安志愿者,在后塘小学开展“向祖国献礼——华亭镇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平安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学习环保知识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在后塘小学操场上,该镇平安志愿者给学生上了一段丰富多彩的环保知识。志愿者们向广大师生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垃圾分类处理等常识,提升师生的环保意识。活动中,志愿者走进教室让小朋友们学习环保知识,以拍手儿歌进行环保知识问答等活动,与小朋友现场互动。

平安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学习环保知识 

此次活动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参与到爱护环境、改善环境、绿色发展的活动中,争做环保小卫士。(稿件来源:涵江区文明办/莆田市残联/今日城厢 莆田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