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陕西铜川王益区以“12234”点位模式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好人之城·文明王益”品牌建设,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探索出“12234”点位打造模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处可见、无时不有,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不断提升群众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12234”点位打造模式,即在辖区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1个;建设诚信一条街、文明一条街2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2个;建设好人长廊、家风家训长廊、文明新风长廊3个;打造文明示范小区4个。



铜川市王益区把市人民公园打造成全市首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以宣传展板、雕塑、楹联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融合到公园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中,让群众在游园赏景中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染与熏陶。在青年路街道、红旗街街道打造文明一条街、诚信一条街,宣传诚信文化和创文知识,引导沿街商户和居民恪守商业道德,践行文明理念,使诚信和文明成为王益人的行为自觉和价值追求。在黄堡镇和柿树沟社区、炭科沟村分别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建立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5大平台,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在青年路街道、桃园街道、七一路街道分别设计打造好人长廊、家风家训长廊、文明新风长廊,广泛宣传全区各级道德模范、好人先进事迹,文明家庭、五好家庭优秀家风故事,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向善向上。把飞龙小区、力元小区、心河湾小区、七一小区打造成文明示范小区,在小区内设立善行义举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志愿服务站、道德大讲堂,在居民小区中掀起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潮。



铜川市王益区以“12234”点位打造模式为切入点,创新宣传载体和传播方式,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矩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转化为群众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在全区营造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田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