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安徽亳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 筑牢红色志愿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疫情防控是责任,文明实践见担当。面对新型冠病毒性肺炎疫情,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强防线。



吹响“集结号”,组建19支志愿服务队。该镇1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基层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老教师、退伍军人、大学生、社会志愿者等群体开展疫情防控活动,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形成群防群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发出“最强音”,多管齐下宣传疫情防控。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发放一封信、横幅、村村通广播等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志愿者流动宣传车、“小喇叭”播报等方式,广泛开展流动宣传。劝导群众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勤开窗、勤通风、勤消毒,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观念,筑牢抗击疫情的“思想防线”。



拉起“警戒线”,严防死守共筑“防疫墙”。该镇在15个村(社区)设立了57个防疫检查点,对村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在小区入口、村口、交通要道等防疫检查点值守,对进入人员实行测体温、登记信息、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群防群治“防疫墙”。



共绘“同心圆”,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1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多个志愿服务岗位。侯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一对一帮扶队,建立与居家观察人员“一对一”互通机制,向居家隔离人员、困难群体等开展代购生活物资、代收垃圾、赠送防疫用品等服务。十八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移风易俗,引导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喜事延办、丧事简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带着自己的善心与爱心,冲在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郭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