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安徽宿州"好人"积极行动 倡导"公筷"文明摒除舌尖陋习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3月初,安徽省宿州市文明办发布《@所有人,使用公筷公勺,事关全体市民,“筷”来接力!》倡议。

宿州市文明办公勺公筷倡议书

宿州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好人群体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宣传、践行公勺公筷行动。

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卢湘君

“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是新冠肺炎传播的主要渠道,其中聚餐的“口口传播”不容忽视。阻断用餐传染疾病的媒介十分重要,而使用公筷公勺无疑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卢湘君在埇桥区南关街道开展的“公筷行动”提升文明餐桌宣讲活动时如是说。

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李彦陈红夫妇

“酒店餐馆是集体用餐的重要场所,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酒店业逐步开放开业,但防控思想不能放松。”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彦说到。

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李彦

这些天,李彦等道德模范以志愿者身份主动参与“公勺公筷”行动宣传,深入城区餐馆酒店,号召餐馆备餐时主动设置“公筷架”,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标配”。每次用餐结束后,提倡将公筷公勺单独收集、单独清洗,使用消杀设备等彻底消毒杀菌,阻断病菌交叉传播、附着滋生的渠道。

安徽好人闫芳

在外用餐注意使用健康用餐,回到家里同样需要注意个人卫生,最近,安徽好人闫芳家餐桌上就摆上了公勺公筷,正如她所说,“公筷公勺干净卫生,使用公筷公勺能有效阻断疾病的传播,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的关爱,以后我们家吃饭都会摆上”。

宿州好人刘彪、张艳琪夫妇家庭

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宿州好人刘彪、张艳琪夫妇也积极响应号召,无论在家还是在外,身体力行使用公筷公勺,引导孩子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今天你使用公勺公筷了吗?(宿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