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江苏张家港:“温暖补给站”再现街头 传递小城大爱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5月10日上午,一座“温暖补给站”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杨舍老街悄然出现。



“温暖补给站”


银耳汤、小笼包、炒面、面包……补给站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这些都是由张家港市杨舍老街爱心商家提供的美食,每一份都满载着暖意和敬意,为外卖小哥、快递员、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爱心餐饮,以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的逆行和坚守,温暖着“城市超人”的心。



为环卫工人送上母亲节的祝福和爱心午餐


“这支康乃馨也送您,祝您母亲节快乐!”对于环卫工人刘阿姨来说,这支花无疑是个意外惊喜,她双手合十表示感谢,激动得无以言表。另一位环卫工人许阿姨在附近清理街道,听同事说可以领爱心便当,便在中午时分来到补给站,领到了花和爱心午餐,她连忙说着感谢,虽然隔着口罩,但依然能从那笑成月牙的眉眼中感受到她发自内心的喜悦。 



领取爱心午餐


正值中午的派单高峰期,外卖小哥的电话一刻不停,拿到爱心午餐,他们一边连声说着感谢,一边又匆匆赶往派单地点。现场,还有不少外卖小哥们领取了爱心午餐,他们都感激地说:“平时都是给别人送东西,没想到今天是别人送给我们,真的特别温暖。”


同时,“温暖补给站”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商家的目光,他们纷纷为活动点赞,为劳动者们点赞,还有些爱心市民,自行购买了零食、奶茶、矿泉水等食物放在补给站,提供给劳动者们享用。



3月5日,张家港市开展第一期“爱心餐饮 免费领取”活动



3月29日,张家港市开展第二期“爱心餐饮 免费领取”活动


事实上,这已是张家港市“爱心餐饮 免费领取”活动举办的第三期。不断有爱心商家加入其中,为这座城市的“凡人英雄”提供美食,让爱与温暖不断传递。


接下来,张家港市志愿者协会、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52爱心联盟将继续举办“爱心餐饮”活动,为这些可爱的人提供美食,未来还将增加拖炉饼等本地美食以及粽子等时令美食,通过小举动大温暖,共同传递小城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