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莆田市创城志愿者巡查启动暨“文明莆田I实践”APP上线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活动现场


5月15日上午,莆田市“全民齐监护 共创文明城”创城志愿者巡查启动暨“文明莆田I实践”APP上线仪式在莆田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上午九点,东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创城志愿巡查团共有一百名志愿者组成。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宣读《关于成立莆田市创城文明监护志愿者巡查团的决定》,创城志愿者巡查员代表上台发言,在一片火热的气氛中,陈鸿锁宣布莆田市创城志愿者巡查团启动。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年,莆田市决定成立创城志愿者巡查团。巡查团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分区分队对全市城市环境、市政设施、公共秩序、文化场所等创城重点项目进行督查巡查,并将深入社区小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文化场所、服务窗口等场所,对卫生环境、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服务状况、网吧场所、文明行为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巡查。

据了解,该巡查团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负责统筹协调,莆田市志愿者协会和“蒲公英”志愿服务支队负责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志愿者贴近基层、分布广泛的优势和服务群众、真情奉献的精神,广泛组织发动志愿者参与创城文明监护志愿服务活动。巡查团将采取分散巡查和集中巡查相结合,通过集中与分散、明察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等形式开展巡查活动。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通过摄影、摄像、录音、文字、图片记录等形式,经市创城办汇总后报送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

据悉,这批志愿者还将于5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齐监护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和妈祖精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东南网记者 张凯娟 徐嘉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