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合肥:文明涵养“好人之城” 好人添彩“文明之城”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6月19日上午,合肥市文明办召开5月份“安徽好人”“合肥好人”表彰座谈会。



据悉,合肥市有3人当选5月份“安徽好人”,他们分别是抗疫前线隔空“喊话”女儿成网红、坚强抗癌不服输的合肥京东方医院主管护师周国红;坚守检测一线、与病毒“零距离”较量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技师孙永;20年无偿献血119次、以身示范带动学生加入献血队伍的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才宽。


入选5月份敬业奉献类“合肥好人”的有8人,他们分别是:主动请命、积极报名加入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肥东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成元;请战加入医院发热门诊,接到通知后毅然赴武汉支援的长丰县人民医院医师张保柱;随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的庐阳区大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刘娜;在事故现场处理过程中不幸遭遇二次事故负伤,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的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路政员吴庆勋;临危受命,担任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总领队的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汪天平;随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踏上“抗疫”征程成为最美“逆行团”成员的合肥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葛敬梅;带领8名农技(机)专家,漂洋过海援助非洲,开展农业技术援非工作的荃银高科援助塞拉利昂第13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专家组组长王德怀;先后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公安部二等功的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四级警长张正辉。入选孝老爱亲类“合肥好人”的有2人,他们分别是:自身残疾自强不息独自撑起两个家的肥东县梁园镇残联协理员吴保刚;六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百岁岳母的合肥高新区和一社区居民车绍志。(合肥日报)